:::

  老人、身心障礙者服務

老人日托站

老人日托站

2002年開始,陸續在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宜蘭縣設置老人日托站, 以「健康終老、在地老化」的更積極服務模式讓長輩安享晚年。服務內容包括:健康促進活動、保健服務、知性手工藝教學、衛生教育講座、文康及休閒活動、餐飲服務等。

More
獨居老人餐食服務

獨居老人餐食服務

老人送餐、共餐、行動廚房營養餐食等

More
居家服務

居家服務

由受過專業訓練的照顧服務員前往長輩家進行居家照顧服務,服務內容包含:基本身體清潔、基本日常照顧、測量生命徵象、協助進食或管灌餵食、餐食照顧、協助沐浴及洗頭、到宅沐浴車服務、翻身拍背、肢體關節活動、協助上下樓梯、陪同外出或就醫、家務協助、代購或代領或代送服務、協助執行輔助性醫療、安全看視、陪伴服務、巡視服務、協助洗頭及協助排泄等。

More
社區照顧關懷據點

社區照顧關懷據點

2005年九月起,配合政府推動六星計畫,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從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、餐飲服務、健康促進活動這四個項目來服務社區老人,藉此提供老人的適時需要並關心老人身心靈健康。

More
復康巴士(長照交通接送服務)

復康巴士(長照交通接送服務)

只要一通電話、事先預約,就能解決失能長輩、身心障礙者出出入入的交通煩惱,讓他們放心出門、安心回家。復康巴士都加裝輪椅升降設備、固定輪椅安全鎖;也預備活動階梯,方便未乘坐輪椅的身障者上下車,車上也配備一張輪椅供需要者乘坐。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