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居家照護

  為照顧失能老人及身障者,東基自1998年起辦理居家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,培植在地的熱心人士回到社區或住家,幫助更多生活無法自理或孤苦無依的老人,獲得適時、適地、適切的服務。並由已領有證照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定期前往長輩家,整理家務、照顧日常生活及身體清潔。

  另一方面則透過「居家護理所」的服務,由居家護理師定期前往個案家中,進行管路(鼻胃管、氣切管、導尿管)更換及護理、一般傷口護理、營養及復健運動指導、安排醫師定期訪視等服務。

  居家護理,以目前醫院所接手的個案中,老人幾佔一半以上的比率,對許許多多老來重病纏身的患者而言,當自理能力越來越弱,終有一天需仰賴旁人照料之時,相對而來龐大的醫療費用,連帶地影響許多家庭的生活負擔,打亂家庭既有作息。醫院持續推展居家護理,希望不僅可讓重視傳統的老人家安然在家療養,也期望可幫一般家庭維持既有的生活品質。

線上捐款◆捐款類別:居家照護

其他捐款方式 ◆捐款類別:居家照護

服務札記
「居家服務」

家護理

0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