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愛心基地台(152期)

《家立立基金會》

陪他一段,贏回一生

  家立立基金會秉持全人關懷及家庭為本的信念,應用「發展重於預防、預防重於治療」和「陪他一段,贏回一生」的概念,致力於推廣家庭教育和陪伴受創家庭。

  期盼透過提供正確之家庭教育理念及婚前婚後的輔導,幫助一般民眾「建立」健康家庭,以及陪伴輔導受創婚姻、家庭和個人走過生命的憂傷,重新「站立」起來。gll.jpg與九個家庭共度三天兩夜的手足營會,探討特殊需求兒童手足成長過程的議題。照片提供/家立立基金會

2022年服務經費需求:

服務項目

服務內容

尚需籌募

兒童、青少年陪伴

校園認輔、飛行少年陪伴(少觀所關懷)、通信認輔、吃麵認輔、兒少團體及課程等。

126

家庭陪伴

特殊需求家庭關懷、喘息服務、家庭教育推動、急難救助等。

267

部落星光據點

入住部落、長駐偏鄉,推廣家庭教育,親子關懷等。

285

無依嬰幼兒照顧

「哈拿之家」主要為零~兩歲無依嬰幼兒提供安置與照護,托育人員二十四小時輪班看顧、撫育扶養、生活照護、醫療保健、心理關顧等。

730

更多服務內容,請連結官網https://www.gll.org.twè家立立的服務

特殊需求家庭喘息服務 
  家立立為家有身心障礙孩童的家庭開設喘息服務,由志工陪伴孩子讓父母有時間喘口氣。也趁孩子上學的平日上午,舉辦「早茶」活動,讓媽媽們享受茶點,彼此打氣。
  
七月前特別與媽媽們到台東縣成功鎮半日遊充電,預備接下來兩個月暑假陪伴特殊需求兒童的高難度任務。
gll01.jpg照片提供/家立立基金

郵局劃撥捐款帳號:06714827 戶名:家立立基金會 (請註明上述『服務項目』)
其他捐款方式:歡迎使用『超商捐款』或『定期捐款』
家立立基金會:線上….GO

 

《一粒麥子基金會》

 

您社區的好朋友」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

邀請您一同守護偏鄉銀髮照顧,共同活化「社區照顧」,幫助長輩與身障者在熟悉環境中能「在地安老」。
送餐便利屋

  偏鄉服務與都會區最大的差別,在於必須考量到交通不便及物資的缺乏。因此一粒麥子基金會從送餐服務中,再衍生出「送餐便利屋」。透過具有水電、木工、鐵工專長的人員,到長輩家中進行簡易的修繕和安全檢查,減少自行修繕的潛在危險,強化長輩獨自在家的安全。wheat.jpg▲攝影/李人杰

2022年服務經費需求:

服務項目

服務內容

尚需籌募

老人送餐服務

獨居老人送餐(每週一至六,由送餐志工為有送餐需求的弱勢長輩送餐到家)、共餐服務(有福館/部落廚房/行動廚房)。

1080

老障關懷服務

協助社區部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、使用長照服務、鼓勵健康促進及社會參與、定期年節關懷分享活動(居家服務/到宅沐浴車服務/老人日托站/交通接送服務等)。

1170

弱勢生活扶助

支持社區部落弱勢老人、身心障礙者、弱勢家庭正常生活及學習,補助使用長照服務費用,補助生活急難費用,補充生活物資及生活輔具,修繕整理破舊家屋等。

1250

一粒麥子基金會交通服車輛需求:

認捐項目

每單位概估(

尚籌募數

服務用途

長照交通巡迴車
(九人座箱型車)

171.8

1

■接送行動不便長輩參與日照服務、失智服務據點、前往醫院看診等。
■服務區域:台東縣南迴線鄉鎮。

高頂復康巴士
含輪椅升降機

195.6

1

■接送失能長輩往返醫院、日照中心、失智服務據點等。
■服務區域:台東縣金峰鄉

復康福祉車
含輪椅升降機

179.1

1

■接送行動不便、失能長輩往返醫院診、治療復健等。
■服務區域:台東

◎若有意願捐贈車輛,請來電洽詢發展室確認數量,謝謝。
更多服務內容,連結官網https://www.wheat.org.tw
è麥子服務

郵局劃撥捐款帳號:06685996  戶名:一粒麥子基金會 (請註明上述『服務項目』)

其他捐款方式:歡迎使用『超商捐款』或『定期捐款』

一粒麥子基金會:線上捐款……GO

 

偏鄉日照 逐步延伸到需要的地方

  關山日照的照顧對象包含阿美、布農、客家、閩南等族群。未來升級成關福多功能日照中心後,將新增居家服務,並透過交通服務、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、社福資源等「混合式」的服務功能,讓每一位長輩安心自在、快樂過活。


  期盼您繼續支持我們,落實「在地安老、活躍老化」。wheat1.jpg日照服務團隊由護理、社工、營養、復健、照顧服務等領域的人員組成,用專業和愛來陪伴長輩,培養專注力及讓人放鬆的纏繞畫是多元化課程之一。攝影/葉自強

麥子.jpgLINE Pay QR Code手機掃描即時捐(一粒麥子基金會)

 

關福多功能日間照顧中心(永久地,位於台東縣關山鎮)

◆新建工程:

建設用途

已募得

尚需金額

含建築及周邊環境維護工程、電梯、機電設備、消防工程及相關建築費用。

1780

4520

◆照顧設備:

項目

每單位概估(元)

總需求量

尚需金額

用途

走入式泡澡浴缸

15.8

3

47.4

失能長輩無障礙衛浴使用

動態手腦視力訓練復能設備

20

1

20

長輩復健使用

人體工學椅及多角長桌

86

1

86

長輩日常使用

凡「個人」認捐「偏鄉日照建」計畫達5萬元以上愛心捐者,我們將於關福多功能日照中心「馨香牆」留名紀念(若有意願掛名者,捐款時請註明)。

◎截至今年七月,感謝5634人次愛心捐者支持,讓東部偏鄉長輩不再孤獨老。

◎邀請您共同幫助失能者與失智長者的多功能日間照顧中心,

 請捐款支持「偏鄉日照建」計畫

郵局劃撥捐款帳號:06685996  戶名:一粒麥子基金會(請註明『偏鄉日照』)

其他捐款方式:歡迎使用『超商捐款』或『定期捐款』

偏鄉日照線上捐款……GO

 

在地治癌,台東缺「儀」步

──助正子儀到東基,提振偏鄉抗癌力

  「盼望樓」(癌症醫療大樓)完工啟用後,根據東基2020年的癌症登記報告數據,我們發現排名前五大癌症人數中,第三、四期的病人就佔了一半!當醫師擬定治療策略需要更精準的診斷儀器時,卻面臨整個台東沒有一台「正子儀」(PET-CT)可以支援的窘境,於是又回到癌症病友得要南北奔波的苦痛循環。

  與現行服務中的電腦斷層掃描、磁振造影不同,正子儀能進一步判斷腫瘤有無活性、癌細胞有無轉移及復發,更約有三成病人能因此得到更佳的治療對策。

  引進正子儀是東基在地治癌的第二階段重要目標,讓癌症「在地完全診斷」一氣呵成。期盼您繼續支持東部癌症醫療需要,撫平來回奔波病人的病痛與傷口。

懇請捐款支持
醫療儀器購置:
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(PET-CT)一台
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儀(SPECT-CT)一台

醫療空間改建:含安裝設計、周邊設備導入、放射防護工程等

總經費需求:1.4
凡「個人」認捐「正子儀建置」計畫達5萬元以上的愛心捐者,我們將於「馨香牆」上留名紀念(若有意願掛名者,捐款時請註明)。
捐款項目請註明:「正子儀」
郵局劃撥帳號:06714451
戶名:東基醫療財團法人

◎截至今年七月,感謝4191人次愛心捐者支持,已募得3566萬元,尚需求1434萬,感謝您的愛心捐款支持。PET.jpg透過正子檢查,能讓醫師清楚確認癌細胞已轉移至腋下淋巴(右箭頭所示)和肝臟(左箭頭所示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跋山涉水也要揪出身體裡的癌細胞

全速前進讓癌症治療不再龜速。

《台東基督教醫院》

「行動醫院」愛在山巔海涯間

邀請您一同守護東部偏鄉醫療,幫助許多孤單病痛的民眾能獲得安慰與照顧。

東基.jpgLINE Pay QR Code手機掃描即時捐(台東基督教醫院)

2022年服務經費需求:

服務項目

服務內容

尚需籌募

行動早療

針對台東偏遠地區有療育需求卻無法到院接受治療的兒童,由專任治療師每週定期前往療育。

360

清寒護理培育基金

與「馬偕醫護專校」及其他護理學校合作,鼓勵東部地區學子投身護理行列,提供獎助學金及生活獎助金給偏鄉的清寒學子,一來可幫助他們完成學業,二來可培育願意留在東基服務的護理人員。

135

癌症預防關懷基金

為提升台東在地癌症預防與照護能力,積極推動癌症預防篩檢(非國民健康署四癌篩檢項目)與教育訓練,並補助生活照護物資關懷弱勢病友。

70

更多服務內容,請連結官網è行動醫院

郵局劃撥捐款帳號:06714451 戶名:東基醫療財團法人(請註明上述『服務項目』)
其他捐款方式:歡迎使用『超商捐款』或『定期捐款』
台東基督教醫院:線上捐款……GO

《希望之星 
給他們工具讓他們救人醫療儀器、設備 認捐項目清單……GO

 

一粒麥子雙月刊152期(2022.08